Raintsing

喜欢漂亮叔叔

【Cruelty Has a Nobler Ring】指珊 翻译


来源:AO3


作者:Marquise


PS:沉迷醋梗小甜文无法自拔,ooc...


正文开启


哈罗德最近总是会送给她一些东西,一些小饰品,来表达对阿莲这位尚未谋面的新娘的爱。不管是礼服所用的布料,针线活所用的线,还是一些书本,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些东西堆积的越来越多,阿莲不禁有些尴尬。不过她表现的很好,包括米兰达在内的所有人,都不会认为阿莲遇到了麻烦,反而会觉得她持有感激之情。每当她打开包裹的丝绸和那些小玩意儿时,她都会摇摇头抚摸着,确保她的脸红会被误认为是一种骄傲,毕竟私生女可得不到如此大的关注。

 

到了晚上,她就会想,为什么哈罗德要煞费苦心的追求一个一无所有的私生女呢?她担心他已经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,从而试图向珊莎·史塔克证明自己,尽管这样的想法是荒谬的,毕竟她和培提尔行事一直都很谨慎,非常谨慎。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“表演”呢?米兰达曾说他很有风度,但这只会使这些礼物看起来更像毒苹果,她知道这种风度背后隐藏着什么。

 

晚餐时间,培提尔总会问她收到了什么,她都如实说来,因为她总觉得有许多人在盯着她看。她看着培提尔的脸,专注于那硬邦邦的下颚,以及他转移视线的方式。想着也许他该好好记住这些随之而来的小动作。他的肢体语言表现的如此明显,她可以肯定,除了她以外,其他人都看不出。

 

----

 

罗伊斯给培提尔提供了一盏明亮的太阳灯,而培提尔几乎习惯在晚上把她叫来。他们会坐在一起喝酒,讨论维斯特洛大陆上发生的事情;阿莲对自己越来越熟悉这些事情,感到非常自豪。

 

有一天,她收到了一份礼物——带有成串的精致花边——上面写着哈罗德希望她在婚礼上穿这件裙子。那天晚上培提尔没有和他们一起吃饭,之后也没有叫她去。她把礼服放在箱子里其他礼物的上面,而自己则想象着礼服在她赤褐色头发的衬托下会是什么样子。她带着那份美妙的幻想入睡,却被一个仆人摇醒,解释着说培提尔要求她过去。

 

她重新穿上简单的衣裙,用披肩裹住自己,以抵御山谷的寒冷,然后静静的走着,一边困惑,一边又有些恼火。

 

当她见到他时,很明显,他已经喝了大半个晚上了,他的桌子上堆满了书函和瓶子,而他本人也十分凌乱,这使得阿莲变的更加恼火。

 

“你想见我?”阿莲的声音很平稳,冷冰冰的。她站在书桌前,手指紧紧地抓着披肩,试图读懂他阴沉的目光。

 

“是的。”他的声音比她想象的要沉稳,看来刻意调整了。“我听说你收到了一份礼物。”

 

她微微一笑,哈,原来如此,仿佛找到了症结所在。“是的,是蕾丝”。

 

“为了你的婚礼。”她从来没听他这么冷笑过。

 

“不然呢?”阿莲的声音一直很轻。

 

培提尔笑了,又倒了一杯酒。他把信递给她,她二话没说就收下了,并感激这样的动作化解了尴尬的气氛。

 

“你愿意嫁给哈利吗?”

 

“我不了解他,但这个计划似乎不错。”她希望这些话能让他安心一些,让气氛恢复正常。不过,当培提尔处于这样的情绪中,并且这种情绪变得越来越频繁时,她开始质疑那些最好被埋起来的感觉。

 

“但你好像很高兴收到他的礼物?”


“我不应该吗?”

 

培提尔一饮而尽,倒在椅子上。无数个问题近在唇边,但又被咽下。她有自己的假设,可以做出推断,但听他亲口说出来就不一样了。

 

“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”他自言自语的咕哝着。她正要反驳,但培提尔随即补充道,几乎是事后才想到的。“那就好。”

 

阿莲对此无话可说,她呷了一口酒。

 

培提尔注视着她,目光尽可能地坚定,她注意到他紧紧的抓着椅子扶手。

 

“不会再有包裹了”过了一会儿他说。“你会写信给哈利,拒绝他的礼物。”

 

她把酒杯握得更紧了,“这不会危及到婚姻吗?”

 

他嗤之以鼻,嘲笑。“你是在质疑我的判断吗?”

 

阿莲放下酒杯,试图保持镇定。她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生气了——毕竟,这些礼物确实有点荒唐——但更荒唐的是他的要求。她有些心跳加速。“我可以走了吗?”

 

“还不行。”他向她招手,她知道他渴望什么。她倾身用嘴唇轻抚着他的脸颊,当他回咬住她的唇时,她并不感到惊讶。他的吻有些胡乱粗糙,还沾着酒渍,她紧握着他的肩膀,热情地回应。

 

但培提尔却第一次将她推开,面对着她的小小抗议,报以微笑。他转身走回到书桌旁,命令她回房睡觉,却没有直视她的眼睛。

 

“你可真残忍”她说,培提尔的笑声瞬间响起,并一路追随着她走出房间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